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護理照護服務類 > 多元族群透析,創造腎利人生
多元族群透析,創造腎利人生
國品字號:B01336
機構: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
科別:護理部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豐路1段81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因地理位置特殊、醫院任務,從過去只照顧榮民的機構,擴大服務照顧多元族群,包括榮民、閩南人、客家人、原住民以及新住民等,跨領域組成之透析照護團隊,利用末期腎”臟病”腎臟代替療法醫病共享決策(SDM),翻轉過去病人只有血液透析的選擇,藉由資訊分享後,讓病人對於腹膜透析”(洗肚子)的治療方式、腎臟移植(換腎)、以及安寧療護的選擇”有更深層瞭解。醫療上以病人為中心,提供腎臟病患者住院期間整合性的醫療服務,由於地處偏鄉地區,秉持著公醫當責使命,希望使病人獲得更全面、完善的醫療服務,因此除了傳統血液透析之外,本院也提供腹膜透析(包括機器輔助之全自動腹膜透析),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成為大新竹地區民眾最佳的健康守護者。



本申請項目「多元族群透析,創造腎利人生」係由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提出申請。該院的腎臟病照護中心提供桃竹苗台三線,偏鄉優質的腎臟病照護。特色有三:多元族群文化特色、以病人為中心,優質完善服務、提供護腎新紀元,延緩進展到末期腎臟病。人力結構有腎臟內科專科醫師2人、血液透析專業訓練護理師13人,護理人力素質和服務年資佳。跨科部團隊還有專科護理師、社工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糖尿病衛教師、和慢性腎臟病衛教師。
多元族群照護特色維持血管照護品質,服務對象以榮民、客家及原民為主,提供人性化照護。對客家族群強調溫馨陪伴、主動關懷。對榮民則強調療癒性的護病關係。對原民強調友善可近性,舒適的照護。針對洗腎瘻管照護錄製了客語、原語、國語及閩南語的衛教影片,也推動醫病共享決策。制訂有多項標準化作業。團隊合作包括團隊會議、個案討論會、晨間會報、病房會議、團體衛教、腎友通訊、慢性腎臟病衛教師諮詢等。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