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全面深入:從公衛、重症治療到教學的醫療團隊-北醫附醫駐史瓦帝尼醫療團
全面深入:從公衛、重症治療到教學的醫療團隊-北醫附醫駐史瓦帝尼醫療團
國品字號:B00885
機構: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科別:國際醫療中心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2020 - 銀獎
類別:醫療院所類
組別:醫院社區服務組

「臺北醫學大學駐史瓦帝尼王國醫療團」於史國在地耕耘,迄今業已邁入第十四個年頭。本團隊延續過往績效,除持續高踞全國累計駐外醫援之常駐人員人次之冠之外,並更加多元化雙方交流內容:(1) 最根本之人道關懷之醫療服務;(2) 延續在臺史國醫學生返國後之全球標準醫學教育;(3) 組織規模化醫學生返國後因應疫情之居家訪視隊,成為返國即戰力,第一線照顧社區民眾;(4) 疫情期間持續派遣公衛團隊下鄉深入社區,不間斷進行公衛研究,提升史國寄生蟲相關研究及防治;(5) 史國為我國在非洲最忠誠堅定的友邦,不間斷於國際場合為我國發聲,本團隊持續每年二次之王室健檢服務,除強化二國邦交情誼,更使史國自上至下,都能對全國的醫療衛生有更深刻的理解。

本團隊深入史國各個角落,多元化、全面性進行醫療交流,強化史國當地社區的醫療資源及功能,並以全方位提升史國人民所能獲得之醫衛品質為最終使命。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與台灣在非洲唯一邦交國-史瓦帝尼自2007年結交,即派遣有關醫事同仁參與醫療服務及教育等,對提升該國的醫療水準有重要貢獻。並導入國內優秀的醫療作業,解決困難的公衛問題,協助邦交國的具體成果勝過國內其他醫學中心,為一連續性的全方位國際醫療。

評審團隊就項目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協助史瓦帝尼,提供多元化的醫療協助、服務與教學,達到援助醫療落後國家國民健康,並提升公衛知識、教導學生,提供醫療行善的典範,也提升醫學生醫德的崇高醫教模式。
2.對該國全境公衛防治包括婦女採樣、寄生蟲採樣、檢查技術轉移、瘧疾防治、埃及血吸蟲防治、導入PGY 訓練及OSCE考試幫其建立國家考試制度,亞洲國家無出其右
3.派醫療團隊協助COVID-19防治(自5月份開始),並捐贈防疫物資,發表8篇SCI論文於世界期刊
4.人道援助、防疫支援、動線規劃與調整,為當地醫療人員插管

綜上所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團隊十年來以有限資源深耕史瓦帝尼的醫療與教育,導入PGY 訓練及OSCE考試幫其建立國家考試制度交流成果豐碩,2019年累積常駐人員及醫療服務人次居全國駐外醫援人次之冠,總計服務人次達11萬,為亞洲各國首屈一指,其精神令人感佩,期待未來持續經營,以醫療打造台灣之光。故授予SNQ國家品質標章暨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銀奬之肯定。評審團對 貴團隊有更高的期待,鼓勵團隊持續精進,繼續挑戰更高榮譽。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