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長者藥健康甲子園
長者藥健康甲子園
國品字號:S010154
機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科別: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本院位處臺北市最早發展的大同區,每年有超過三分之一的病人為65歲以上長者,高齡長者的醫養需求存在提升品質與量能的必要性。在舒緩醫護量能、整合社區照護需求及善盡公衛責任等重大議題盤點下,本院自詡成為以「普惠醫養、利他關懷、價值共創」為目標,守護在地長者的社區型醫院,積極打造介入長者醫養的高韌性守備圈。本科提出「長者藥健康甲子園」。透過醫療跨團隊分工合作、社區資源佈建及院內外長期社政、衛政、民政的網絡合作,依甲子園棒球場形象推動高齡友善長者用藥安全與提升健康識能之計畫,執行守護長者的「內野守備圈」包含:門急診藥事照顧服務(高齡快速領藥服務、高齡友善藥物諮詢、藥師門診主動藥物篩檢)、疫情期間任務(COVID-19疫苗管理、防疫急門診、居家隔離個案送藥服務、檢疫所確診個案送藥服務、戶外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服務)、住宿型長照機構藥事服務、整合醫學服務及「外野守備圈」包含:居家藥事照護、長期照顧據點服務、院外養護機構藥事照護服務等相關行動方案,完善長者在區域內的醫養需求。

1. 2022台灣永續行動獎—銅獎
2. 2021國家醫療品質獎實證醫學類文獻查證臨床組—金獎
3. 2022國家醫療品質獎實證醫學類文獻查證臨床組—金獎、銅獎
4. 107年度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出院準備服務分享會—佳作
5. 107年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學人文分享會—佳作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