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護理照護服務類 > 疫無反顧 齊心守護
疫無反顧 齊心守護
國品字號:B00759
機構: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花蓮慈濟醫院
科別:護理部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花蓮慈濟醫院創辦人以其大悲願,創立「以人為本,尊重生命」的醫療志業,期許護理成為病人者心中的菩薩。護理部以「菩薩心、隨處現、聞聲生救苦我最先」為宗旨,運用慈悲領導護理人員,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五全照護的任務,逐步發展慈濟護理特色,邁向成為國際慈悲護理典範之願景。創院三十三年來,護理人員覺知病人所苦,陪伴膚慰,進而拔苦予樂。從病人滿意度調查顯示,護理人員為民眾最信賴的專業,並獲各界肯定;而慈濟護理的價值為利他,每年投入社會公益及地球永續的人次與範圍可稱全球第一,全球來到花蓮慈濟醫院參訪交流的人次與國家也是超過世界第一的醫院,在以專業助人的如常工作中,不僅成就他人,更是實現自我的護理價值共好的職場。



在結構面與過程面:
2020年在COVID-19疫情衝擊下,花蓮慈濟醫院在院長帶領下,不僅在硬體環境改建傾力挹注經費,全體同仁參與動線的規劃與防疫措施也都投入許多心力。在急診建置複合式負壓採檢站,也整合問診、X光檢查、採檢及零接觸的送藥等服務,許多流程細節都可看到護理人員的創意與巧思,包括設計收納型防疫罩,以及大罩慈悲棒,幫助消防救護人員安全運送疑似個案,也讓醫護人員在照護及插管過程中,降低暴露在呼吸氣道病毒飛沫的風險。在複合式負壓採檢站開個側面窗口,方便病人執行抽血與量測生命徵象。在負壓採檢站內,提供升降椅配合病人身高需求做調整,以利醫師順利完成篩檢,這是非常具有個別性的貼心服務。規劃「快快離開任意門」讓病人篩檢後迅速離開,減少病人停留與接觸的時間,每項巧思與規劃都能落實防疫動線與分流的精神,該院及護理團隊在整體防疫工作不遺餘力的努力與用心,令人敬佩。

在結果面:
該院在防疫盡心做到滴水不漏,也有零確診的好結果。護理主管們身先士卒的帶領與支持,加上龐大志工媽媽們無微不至的關懷,凝聚了團隊向心力與工作士氣,帶給前線護理人員強大的安定力量,讓護理師可以齊心守護病人、家屬以及工作人員的安全,護理人員各個面向的滿意度較2019年提升,護理人員的留任率也有顯著進步,成效值得肯定。

建議:
因為本案主題為「疫無反顧齊心守護」,雖無確診個案,但如能提出在齊心守護更多的具體成果實證,會更具說服力。例如:全院推廣落實洗手活動後,與疫情前相較,降低多少院內感染率? 全院發燒病人/家屬、員工與照服員/看護,護理如何快速掌握目標群? 在護理照護介入後,是否有降低流感群聚感染風險?…,這些結果可以佐證,該院具有足以對COVID-19防疫與抗疫的實力與作為,確保達到齊心守護安全的目標。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