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國際級航空生理訓練中心-飛行安全的堅實後盾
國際級航空生理訓練中心-飛行安全的堅實後盾
國品字號:B00946
機構: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
科別:其他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大義二路1號
其他獲獎事蹟:
100年國健署大腸癌篩檢效率王
101年國防部國軍人員體檢服務品質評比第一名
104年通過國健署健康職場認證
105年通過國健署高齡友善醫療機構認證
106年國健署口腔癌篩檢效率王
107年通過國健署健康醫院認證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江國超: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院長
杜旻育: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副院長兼航空生理訓練中心主任
黃基展:航空生理訓練中心航空生理教育組 組長兼主治醫師
簡志宇:航空生理訓練中心航空醫學研發組組長兼主治醫師

民國48年因應F-100噴射戰機成軍,岡山空軍醫院成立「航空生理室」,開始我國航空生理教育訓練,民國86年與空軍總醫院航太醫學研究發展組整編為「航空生理訓練中心」。航空醫學為一門特殊的環境醫學,在高空飛行環境中可能面對的各種生理問題,訓練對象包括國軍所屬空勤人員,飛行學生與航空醫官、航空護理官、航空生理官等航空醫務人員,亦為全國唯一的航空生理訓練單位。過去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合作開發多款新式航空生理訓練裝備,充分展現國防自主的能量,近年因應新型戰機換裝,籌建新式人體離心機與常壓缺氧訓練裝備,秉持「安全、效率、研發、創新」的宗旨,賡續推動航空生理訓練與研究發展工作,為維護飛行安全貢獻心力。

陸海空軍及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之空勤人員

五度通過國際航空生理訓練品質認證(1998、2004、2008、2011、2016),將在2020年進行第六次認證申請。






國軍岡山醫院「航空生理訓練中心」是全國唯一訓練飛安單位,有相當多改善的措施,以提高訓練效果,並獲有美國空軍訓練專業認證,可確保國內飛行質,較日韓的訓練有過之而無不及。

評審團隊就項目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 為全球七個通過美國空軍專業訓練認證的國家之一
2. 我國空軍失事率低,亦為本中心之成果
3. 航空生理訓練中心為國內與亞洲訓練設備佔有優勢的中心
4. 培育人體離心機訓練及負責航空醫務人員培訓工作
5. 訓練人次多達800人次以上

國軍岡山醫院上述諸多特色,惟競逐奬項受限於獎額限制,難免遺珠。評審團期待 貴團隊可收集多方面的各項訓練生理現象變化之數據,定更能展現其獨特之研究成果。鼓勵團隊持續精進,繼續挑戰更高榮譽。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