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精準醫療科技評估
精準醫療科技評估
國品字號:B01270
機構: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科別:癌症中心
地址:台南市北區勝利路138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亮點:讓健保決策過程透明,有效率、公平,促進健保永續經營。

說明:健保資源是有限的,但新藥,新科技不斷的推出,使得各種慢性病人壽命延長,盛行率逐年攀升。再加上病患很容易從網路獲得新知,因此各方需求無窮;但因新科技價格高昂,彼此競爭著有限的資源。需要一個大家能共同信服的、可以跨疾病別、跨領域別、且能衡量終身療效的量尺,來互比大家的需求,避免落入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無解循環。健康經濟學家所提出的Cost/QALY (每一健康人年要花多少錢)可作為各方衡量的標準。我們發展出終生存活函數的演算方法,將其稱為第一函數。從健保資料庫可以得到每月平均耗用金額。我們在門診收錄了長達十年的各類病人的生活品質資料。我們將其稱為第二函數。當第一和第二函數相乘再加至終身,這些來自真實世界的資料(real-world data, RWD)就衍生為終生耗用金額;和各式疾病的平均餘命和健康餘命(quality-adjusted life expectancy)。經過折現後,兩者相除就是共通的衡量標準:Cost/QALY (每一健康人年要花多少錢)。



1. 創新發展終身存活函數劑量,符合效率和公平正義的前提下、用嚴謹的,精準的方法結合多種資料庫和生活品質資料庫,做出可靠的成本效用分析,供醫療決策者參考,促進健保永續經營;並促進臨床指引及法律規範之更新。
2.長期追蹤病人生活品質的動態變化人,可使病患選擇何種治療,生活品質是最適合,呼應衛生福利部所倡議的「醫院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工作目標」中的目標八:鼓勵病人及其家屬參與病人安全工作,推動醫病共享決策。
3.團隊組成可看出成員跨領域,為病人提供全方位的照護。
4.藉由系統資料庫進行追蹤檢核機制。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