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打造全方位腎力精準數位醫療系統
打造全方位腎力精準數位醫療系統
國品字號:B01369
機構: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
科別:腎臟科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291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台灣末期腎臟病的發生率及盛行率高居世界第一。如何有效地照護日益增加的腎臟病患一直是臨床上未被滿足的需求。雙和醫院腎臟科團隊與院內和院外資訊團隊合作開發以病患為中心的整合性資訊系統:「急性腎傷害電子警訊系統」與「急性腎臟疾病追蹤系統」應用演算法與歷史資料庫比對,自動定義出急性腎傷害並自動帶入後續監測照護。「慢性腎臟病地圖系統」提供儀錶板介面直指不同腎病程度的腎病患者所在地,讓腎病照護主動出擊。「血液透析整合資訊系統」自動拋轉透析機台物聯網資訊,並提供所有治療模式電子醫囑開立。「腹膜透析整合性遠距醫療系統」透過雲端平台查閱病患在家治療情形,及時反饋予以關心並調整處方。透過系統串接智慧化的管理,致力提供不同腎病階段的腎病病患最即時、具連續性且有效的照護。



1. AKI e-alert system以演算法自動篩選,每月可成功識別約200位早期急性腎損傷病患,即時產生電子警示,提醒採取適當處置,且持續追蹤病患後續腎功能變化。
2. 透過CKD地圖,不需被動等待會診,可主動掌握全院腎功能異常患者,且已自行分類完成,方便快速判斷病人適合之介入措施,簡化人工作業流程。
3. 血液透析整合性資訊系統提升病人安全與工作效率,血液透析脫水異常發生率由最高單月1.24‰降至0.08‰。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