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護理照護服務類 > 愛與呵護-早產兒發展性照護
愛與呵護-早產兒發展性照護
國品字號:B01326
機構: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童綜合醫院
科別:兒科
地址:臺中市梧棲區臺灣大道八段699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近年生育率逐漸下降,早產兒比率始終維持10%左右,但生育年齡逐漸提高、高危險妊娠個案增加,早產兒也隨之增加,雖醫療科技進步,早產兒存活率提高,但後續合併症仍居高不下,故需要專業早產兒團隊提供整體性完整照護。本院早產兒照護團隊除了提供以病人為中心之全人照護外,並著重新生兒個別化發展性照護 (Neonatal Individualized Developmental Care, NIDCAP)照護模式,發展性照護為建構一個優質環境,穩定早產兒之生命徵象,提供適當發展的時機,引導早產兒之發展統合與健康成長,減少因早產及處置所造成的合併症,提供早產兒家庭更完善的照護服務。



童綜合醫院早產兒照護團隊以病人為中心之全人照護,著重新生兒個別化發展性照護,提供療癒性環境、使用輔助物擺位、提供安穩的睡眠、減少壓力與疼痛反應、提供適當的營養等,呈現早產兒照護的完整性,團隊照護理念值得肯定。
本案多項創新與細心的照護措施,例如提供週期性光源輔助早產兒生長與發展、以圓木方式翻身,保持頭置於身體中線,避免頸動脈血流受阻,導致血流不足或出血、採用噪音警示器控制環境聲量小於60分貝、早產兒築巢擺位護理,製造一個宛如媽媽子宮內環境,使早產兒維持良好的姿勢,避免造成呼吸道移位、心搏過緩及呼吸暫停合併低血氧…等,團隊確實展現愛與呵護的照護用心。
童綜合醫院早產兒照護團隊強調「以早產兒家庭為中心的照護模式」,以跨專科團隊整合介入,解決早產兒的醫療處置、用藥、營養、復健等複雜照護問題,不僅達到優異的照護成果,更協助父母提升照護病兒的能力與信心,主動參與孩子的醫療照護,建立良好親子關係,因而獲得病家對醫療照護的信任感及高滿意度,團隊整體表現極優,非常值得通過 SNQ國家品質標章的肯定。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