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全國精神醫療緊急線上諮詢專線服務
全國精神醫療緊急線上諮詢專線服務
國品字號:S010196
機構: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
科別: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民國109年衛生福利部心理健康司規畫試辦「精神醫療緊急處置線上諮詢服務與留觀服務試辦計畫」,以期能協助各縣市的警消社衛政等單位,在面對社區精神個案時線上評估是否需啟動緊急護送就醫。本院本諸公醫使命,配合響應積極申請承辦。諮詢專線於109年7月16日正式開辦,成為我國首創的全國性24小時社區精神病人緊急醫療的電話諮詢專線。建立全國各縣市合作醫院,鼓勵病人送醫後留觀、住院做積極處理,維護病人及社區安全,並與各縣市衛生局建立後續追蹤聯繫照護模式。另,本專線中心已具有良好的組織運作規畫經驗、完整的諮詢接聽作業標準、優良的諮詢人員培訓制度及諮詢服務品質,未來將持續優化各項服務模式,可以提供我國政府作為政策研究之參考,也可以推展我國本土化專線中心經驗,跟國際與世界交流。

服務對象警政、消防、衛政單位等執行精神病人(疑似病人)及自殺個案緊急護送就醫單位與諮詢緊急護送就醫業務民眾。

111年完成精神病人護送就醫指引手冊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