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精準醫療:加馬刀放射手術治療腦內腫瘤及血管病變
精準醫療:加馬刀放射手術治療腦內腫瘤及血管病變
國品字號:S010072
機構: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
科別: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加馬刀放射手術 ( gamma Knife radiosurgery )是一種先進的腦部治療方式,它結合了立體定位技術、三度空間影像掃描、電腦計算、及定點聚焦放射治療,而成為腦內深部手術的一種新利器。放射手術的發展,起源於五十年代的瑞典。1951年神經外科醫師Lars Leksell 首次藉由定位技術引導放射線,而可在不開顱的情況下達於腦內特定目標,讓數百條放射線聚焦於腦內定點,施行高計量、小範圍的照射。1968年,一部擁有179個鈷六十射源的加馬刀 ( gamma knife )裝置完成,並開始臨床治療病患。早期他用gamma knife 進行功能性腦手術,破壞神經核束以治療運動異常及頑固性疼痛。經過多年的臨床經驗和改良,目前加馬刀治療的對象已擴展至各種腦瘤及畸形的血管。近年來因為相關科技的進步,例如磁振造影 ( MRI ) 應用於腦部三度空間定位,及電腦軟體的長足發展,讓加馬刀放射手術成為治療腦內深部病灶最安全精密的設備。加馬刀於1980年代末期始推廣至全世界,1991-2019年世界各地接受加馬刀治療的病患,全球已超過一百三十萬病例。據統計每年治療人數均急遽增加,證明此種治療的普遍性及高安全性。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