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創新精進全方位肺阻塞照護
創新精進全方位肺阻塞照護
國品字號:B01187
機構: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
科別:胸腔科
地址:中正路291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呼吸道疾病包含肺阻塞、氣喘、支氣管擴張症等,其中最具挑戰、最需要多方位照護的為肺阻塞。此疾病在全世界盛行率逐年上升,影響多數先進國家10~20%以上人口。肺阻塞於2000年為WHO十大死因第四名,於2016年上升到第三名,在台灣40歲以上患有中重度肺阻塞患者高達5.4%,因疾病複雜度造成反覆感染急性發作,高的再住院率。中等嚴重度肺阻塞病人的年平均醫療費用約為新台幣3萬8千餘元至14萬九千餘元,而嚴重肺阻塞病人的年平均醫療費用則高達28萬8千餘元,如此高的醫療資源耗費,對於疾病管理照護也受到政府相當重視。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胸腔內科為全國第1家通過肺阻塞、氣喘雙疾病認證之醫院。我們整合專業人才、建構一頁圖像式氣道疾病個案管理系統和創新智慧型肺復原醫材研發,我們個別化肺復原照護策略有效降低病人急性就醫55%,急診住院率降低43%,團隊並於 109、110年連續2年獲得國家新創獎之肯定;以及國科會 110、111年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共1300萬之補助,我們持續致力於 [智慧醫療,健康呼吸 ],提升肺阻塞病人照護品質為目標。



1.創新精進全方位肺阻塞照護,改善照護流程導入個案管理,有創新的肺功能測量器専利品及資訊化衛教,應用在肺部復原治療,成效卓越。
2.患者數量大,可以進行大量的臨床測試,對臨床幫助相當大。
3.利用呼吸道照護發展醫材且取得美國發明專利。
4.首創居家復健音樂語音軟體,發表於知名期刊,且收錄於英國照護指引中。此外,呼吸治療師肺復原研究被收錄於國外出版Txet Book。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