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營造以中醫生命識能為核心的癌症關懷團體
營造以中醫生命識能為核心的癌症關懷團體
國品字號:B01260
機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
科別:其他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30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本計畫提供全方位照護-從中醫生命識能出發的關懷團體營造,所謂「中醫生命識能」係以中醫理論智慧面對生命之態度,包含日常養生之方法與實踐、患病時治療方式之理解與配合,及面臨危急病狀時之態度與調適等,本院區從中醫生命識能出發,為讓癌症病人於關懷中可以學習成長服務眾多癌症病友。
  
為落實宣導中醫生命識能,傳達中醫扶正療法與相關癌症醫療資訊推廣,每年排定相關之課程講座,藉由正確的醫療管道,獲得癌症照護、醫療、營養補充等等正確的醫療訊息,避免患者不必要的醫療浪費與支出,並可以提升對於症狀的緩解及自我照護能力,以及日常的生活品質,提供更完整的病友關懷團體營造服務。

未來除持續穩健擴大「全方位照護-從中醫生命識能出發的關懷團體營造」之服務,亦逐步計畫將相關照護、關懷團體營造、學術研究與教育訓練等經驗,希望從中醫生命識能出發的關懷團體營造之理念,像種子般,隨著病友團體,撒落、生根於全國甚至世界各處,讓各地之癌症病人都有值得信賴的醫療人員可以尋求協助,達到自助、他助、互助之目標。



1.以中醫為切入,陪伴癌症患者抗癌重整生活,甚至陪伴走過生命的最後一哩,用心令人感佩。
2.院方醫護各職類熱心參與各團體的癌友關懷服務場次及參加人次及與民間團體的連結。
3.成立三個中醫病友會,對新手、熟手及老手作不同層次的癌友志工,作為關懷團隊。
4.用寬心飲、生命大富翁、十八式養生操作養生抗癌。
5.外出甚至到台東服務外部。並串連宗教及外部資源。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