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護理照護服務類 > 日間「精」耕細作,打造韌性生活
日間「精」耕細作,打造韌性生活
國品字號:
機構: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
科別:精神科,護理部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291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精神科日間照護中心利用技能樹的概念,提供學員扎根的學習環境,灌注枝葉茂盛的再生希望,即便罹患不可抗拒的精神疾病,仍需要努力、細心且不斷的練習,精耕細作習得一技之長,才能達到自立更生之目標。護理師們首創每位學員皆有專屬於自己的技能樹,學員入住日間中心即開始使用技能樹模式,在技能樹的第一層(樹幹層)為初階技能層:此階段關鍵評核指標為出席率或自主服藥率需達80%以上,當初階技能達成後則進入技能樹第二層(葉子層)。第二層分別為Step-up(晉級) Knowledge(知識) Independence(獨立) Life training(生活訓練) Lifetime learning(終身學習)。

護理師們亦將創新及成功經驗平行推展至全國醫療院所。學員漏服藥率111年維持在2.3%-3.2%、齲齒率71.4%低於國內外資料、自主潔牙率也上升至92.1%。全口牙菌斑指數從65.1%下降至52.7%、全口牙牙齦炎指數從0.5571 下降至0.3362;自我效能分數、自我照顧能力高於國內資料。日間中心學員的職能代工率為100%高於國內外資料,職能代工分為工作訓練、支持性就業)及產業訓練三種型態。另外,學員因找到工作而出院的比率由106年4.8%上升至111年14.2%。



貴單位照護團隊很用心,規劃以技能樹的樹幹層與葉子層,採分層訓練方式,來提升日間照護學員在初階與進階的各項能力,並在各個能力面向設計相關的指標監測。包括降低漏服藥率及降低齲齒率等。整體而言,是非常具有創意的照護概念架構,團隊成員在專業投入的熱誠與用心值得肯定。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