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消息與活動 > 最新消息

焦點話題

FocusTopic

SNQ標章2020年首批保健食品通過名單出爐!

2020/08/13

最新!SNQ標章2020首批保健食品通過名單出爐!

提升防護力產品占大宗 滴丸劑型及特殊原料產品也進榜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國人保健意識更增,營養保健食品業者也更加投注在訴求提升防護力的產品上,且注重科學實證及產品專業性。國內保健食品重要的評選機制「SNQ國家品質標章」,今日公告今年第一批通過評選的24項保健食品名單,其中以提升防護力產品為大宗,較特別的為產品劑型,首見滴丸型的葉黃素產品;此外添加「益源質」的益生菌產品能讓腸道好菌生長更快更好,也屬創新。

 

「SNQ國家品質標章」營養保健食品類評審召集人陳樹功指出,每年看到廠商持續追求創新,並在品質管控上力求嚴謹,甚至部分產品做到比法規要求的更多,也進行很多的試驗,這些都是國內保健食品業負責任的具體做法。例如由高雄醫學大學育成中心技術轉移成果製作的滴丸劑型葉黃素產品,具有顆粒小、易吞服且好吸收的優點;在常見的益生菌產品方面,開始著重添加益源質,可加快好菌生成的速度;也有為了確保消費者食用益生菌時的菌數足量,業者評估菌數衰退的因素和速率,並進行多次嚴謹實驗,在製程上增加投料比率。綜前所述,不管是在劑型、成分和製程上都可見廠商對於產品品質的講究和用心。

 

此外,在產品設計上也可觀察到,由於高齡社會來臨,不少產品鎖定銀髮族精心設計配方如滴雞精、鴕鳥萃取液等等,並注重提供好吸收的小分子型態成分例如胺基酸等,同時注意「適口性」,劑型上以液態和粉狀為主;此外,針對女性而設計的保健食品遠較男性保健品多,其中又以養顏飲品占多數。

 

面對市場上保健品琳瑯滿目或是行銷語言花俏的情形,「SNQ國家品質標章」營養保健食品類評審委員、成大生命科學系名譽教授張素瓊表示,通過SNQ評選的保健食品都有客觀的「科學實證」強調安全、品質和訴求,尤其今年許多產品選用具專利的保健成分或製程,更顯現廠商對產品自我要求且深具信心,民眾可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產品。

 

SNQ營養保健食品類一年公布二次評審通過名單,第二次評選階段將於8月31日截止收件,歡迎各項營養補充品、保健食品參與評選。如果民眾想查詢更多通過審查的保健產品,請上「SNQ國家品質標章」官網

 

 

 

 

 

>>點選上圖即可查看通過認證產品資訊

>>瞭解審查方式<span segoe="" ui",="" "helvetica="" neue",="" "segoe="" ui="" emoji",="" symbol",="" "apple="" color="" "noto="" sans-serif,=""  arial;="" white-space:="" pre-wrap;"="">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