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不變應萬變-大型群聚活動醫護站設置制度標準化
不變應萬變-大型群聚活動醫護站設置制度標準化
國品字號:S010133
機構: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
科別: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104年6月發生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此事件凸顯大型活動醫護站管理及人力的不足。因此政府著手建立相關法規,如:大型活動群聚管理辦法等,期望不再發生相同憾事。即便有上述相關規範,因各醫院並無相關訓練課程能提供予出勤人員。在未有足夠訓練及操作規範下,增加了活動的風險。

亦有感於國內無醫院具備專責單位規劃大型活動救護之裝備、教育訓練等,故於105年4月成立全國第一個以醫院為主導,專責大型活動救護的單位「緊急救護暨急救技能訓練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本中心除提供大型活動的醫療救護支援,並依據管理要點訂定「大型群聚活動醫護站設置制度標準化」,建立相關標準化流程及文件,在支援大型活動時,提供完善的救護醫療服務。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