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護理照護服務類 > 投「懷」送「暴」,「灣精」用心保護您
投「懷」送「暴」,「灣精」用心保護您
國品字號:B01343
機構:臺中榮民總醫院灣橋分院
科別:護理部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灣橋村石麻園38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本院為雲、嘉縣市大量收治急、慢性精神科患者的醫院,總床數330床,佔床率約98-99%,疾病別以思覺失調症居多。護理團隊有感病安事件,暴力傷害比率增加,及家屬面對病人情緒不穩的無助感,因此運用跨專業概念設計一系列的護理計畫,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整體性照護,從病人入院治療到出院返家,持續邁向精神科病人最好的全人照護。並運用Noddings的關懷倫理學作為基礎,以身教、對話、練習關懷、肯定,落實友善的住院環境,以「We Are Family」的理念,營造大家庭般關懷的人際互動、像家人般溝通解決問題與衝突。增進病人間互相扶持與看見希望,鼓勵病人及家屬參與照護過程,讓病人及家屬感覺不孤單,有完整的醫療團隊做後盾。
1.打造安全的環境,優質的設備:
特色(1):攜帶式防暴警鈴
特色(2):防暴力軟墊
2.身教:建立關懷環境與關係:
特色(3):樂活運動、自信你和我
特色(4):心靈饗宴,舒適spa
3.對話:接納與開放的關懷方式:
特色(5):設計多元性的文化及環境~與社區接軌
4.練習與實踐關懷:表達與付出對人的關心:
特色(6):心靈小站~行動圖書館
特色(7):創新~阮兜ㄟ行動柑仔店
特色(8):藝術活動作品展示區
5.肯定:對關懷的承諾與確定:
特色(9):榮譽榜~公開表揚
6.創新:
創新(1):精神科病房視訊~愛的連線,親情無距離
創新(2):全國首創~火災警示定位系統,通過2項專利
創新(3):語音QR CODE



貴院以投入關懷,送走暴力為主軸,用心保護病人的護理模式,令人感動。護理人力配置質量均佳。創新做法中包括攜帶式防暴警鈴、火災警示定位系統及防暴力軟墊等,均甚有特色。護理師主動參予病人相關活動,包括健身操、有氧運動、歌唱、藝術等,並觀察病人反應及互動技巧,所發揮的角色功能,值得肯定。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