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長照機構服務類 > 五金價值照護模式-金齡時代,人生有為 我有(I have)、我是(I am)、我能(I can)
五金價值照護模式-金齡時代,人生有為 我有(I have)、我是(I am)、我能(I can)
國品字號:B01362
機構:金色年代長照社團法人附設桃園市私立金色年華綜合長照機構
科別:其他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立和路58巷66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打造「醫養結合」一條龍 讓長者開心迎金齡是金色年華綜合長照機構的經營理念,秉持『以人為本』的照護模式,讓關愛及同理心充滿愛的行動提供金齡長者優質的照護品質。本機構創新提供五金價值的照護模式:《金色資源》、《金色團隊》、《金色智慧》、《金齡時代》、《金色美學》,進而成為桃園地區最具代表的日間照顧中心。

照護62位金齡長者,五金價值照護模式的高品質成效:收托量正向成長,平均收托率100%;活動成效效度90%; (ADL)由77.4分提升到79.1分,平均進步1.7分; (IADL)由7.1提升到8.1分,平均進步1分;家屬對機構的滿意度高達94%,肯定機構對「長者及家屬生活品質的改善」,其中長者的生活改善最明顯為「增進人際互動和延緩失智症退化」,各占54.7%;「結交新朋友」次之,占52.8%;第三為「身體機能獲得改善」,皆占43.4%。至於對家屬有所助益的改善依序分別是「能安心做自己的工作/事情」占88.7%,其次是「獲得休息時段」占77.4%。顯示金齡長者在接受日照服務後呈現正向的成效。

創新『五金價值照護模式』下,讓金齡長者受到被尊重的照護,重新找回自己生活的價值,成立『金色夢想樂團』,跳舞唱歌快樂生活,人生有為 我有(I have)、我是(I am)、我能(I can)。"



貴單位以「醫養結合」為理念,有許多特色與創新模式,除了以醫院為後盾以外,跨越社區及結合長照2.0服務,並於2019年以智慧居家服務取得長照類SNQ認可,本次則再接再厲,將長照服務整合,讓更多民眾可以受惠。台灣即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貴單位的長照服務以及一條龍式服務,可以讓身處台灣的民眾可以有更多的選擇,有所擇就是一種有尊嚴的照顧。
從貴單位的特色中,也可以很容易的了解,長照的將來可以有更多更好的可能性,貴單位的特色一是金色資源,資源整合是南桃園民眾的幸福,現在又加入了社區的照顧以及長照2.0政策的加持,更是如虎添翼。特色二是金色團隊,各種完整的教育訓練以及後台支援,會讓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更無後顧之憂。特色三是金色智慧,由於現場人力資源重要,且為減輕照顧負擔,導入各種次世代的智慧輔具與科技,讓台灣的科技業也能在長照業中發光發熱。特色四為金齡時代,貴單位以豐富的長照經驗,熟知軟體的重要性,導入各種課程讓長者在各階段有所選擇,堪稱亮點。特色五為莊園式長照服務,貴單位針對失智症長者的特殊照顧模式,讓他們即使生病了也可以活得像自己,這個一直是各長照先進國一直追求的目標。
綜合以上,貴單位充分發揮各種現有資源及能量,得到評審團高標準的肯定,獲此殊榮,實至名歸。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