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長照機構服務類 > 掌握生命自主,活的健康自在,經營第三人生,圓滿精彩歲月
掌握生命自主,活的健康自在,經營第三人生,圓滿精彩歲月
國品字號:B01359
機構: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附設長庚養生文化村
科別:其他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長青路2號
其他獲獎事蹟:
(1)養生文化村參與經濟部工業局創意生活產業評選,榮獲2017~2023年創意生活產業。
(2)桃園市2018年社會福利暨綜合類志願服務運用單位績效評鑑優等。
(3)養生文化村志工隊榮獲2019年全國衛生福利績優志工團隊。
(4)養生文化村志工隊榮獲桃園市志願服務運用單位績效評鑑特優獎項
(5)養生文化村參加2020年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
(6)榮獲內政部特優友善住宅獎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2021 - 銅獎
類別:長照機構服務類
組別:不分組

長庚養生文化村致力於推廣以住民為中心的獨立自主尊嚴生活,藉由連續性照護醫療體系,多元供餐選擇及舉辦豐富多元銀髮學習課程、節慶活動和成立住民社團等實踐「居住自主、餐飲自主、作息自主、活動自主、社交自主、信仰自主、就醫自主、生命自主」,並透過教育與宣導協助住民預立醫療決定及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住民能在無憂的情境下享受第三人生,邁向「老得慢、病得輕、活得好」的生活目標,使住民更能活得開心、活得健康,讓住民的晚年獲圓滿精采的生活,達到活躍老化,成為台灣、亞洲、甚至世界老年人的天堂。

長庚養生文化村目前完工2000戶,最終以完工4000戶,容納6000人為目標,為全國規模最大的銀髮住宅,養生文化村隸屬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周邊五公里範圍內集結急性醫學中心林口長庚醫院、慢性復健的桃園長庚醫院、養護的護理之家、安寧病房等連續性照護,提供完整的老年健康管理、健康促進的醫療供應鏈;另鄰近長庚大學、長庚科技大學等學術機構,並以養生文化村為研究場域,探討國人健康老化之相關研究課題,與國際頂尖老化研究中心接軌,建構介入措施與方案,從不同學術角度深入探討,學術領域上已提出多篇期刊論文,並將研究成果轉譯為實際產品、服務(如與經濟部合作的老年照護系統Ucare)到社會貢獻,達成提昇老人照護品質以促進老人社會福祉。

1.養生文化村健康中心護理師榮獲2018年桃園市社區組優良護理人員1人、社工員榮獲桃園市績優社會工作人員1人、2019及2020年桃園市教學研究組優良護理人員2人。
2.2017~2019年本村護理師榮獲長庚醫院服務優良人員獎3人。2017~2019年護理長及2名健管師分別榮獲最佳臨床教師及優良臨床教師。
3.養生文化村志工隊服務熱忱,積極參與各項服務,優良服務品質榮獲多項服務獎勵,2017~2020年有74人獲得個人服務獎勵。
4.團隊服務熱忱獲得住民及家屬書函「我愛芳鄰」信箱,讚許肯定本村之服務品質與照顧,2017~2020年服務優良件數21件。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附設長庚養生文化村為台灣老人住宅的典範,近20年來引領著面對超高齡時代來臨的台灣長輩其老後生活住宅新樣貌。以『養生』及『文化』雙目標規劃整體營運模式,透過專業團隊營造出讓入住院民可以在園區內外各項活動的社會關係參與與看重親情連繫,提供無障礙、私密性、鄰里簇群、健康監護生活環境園區。
園區讓院民老後生活兼具自主性可以獨立生活與人際互動性並鼓勵每位院民傳承過去生命經驗智慧、填補夢想再學習、再發展,並可達成心願和做出貢獻的場所,透過「多元學習課程、精彩樂齡社團、青銀互動交流、專長運用、經驗服務、智慧傳承、公益回饋」等面向設計,這樣的積極生活持續到生命的終點,其目的是為了讓院民掌握生命自主、活得健康自在且讓院民老後經營第三人生去實踐健康、豐富、活躍、尊嚴、價值成長活化老年生活。
園區運作型態多年來不斷地推陳出新,讓入住院民老後生活更加能掌握生命自主以「降低對死亡恐懼程度及提升面對生面的態度」思維來推動各項方案。有情感與有溫度地設計思維,在智能科技照護應用在整個生活園區,並整合及善用長庚學校及附設醫院等健康照顧學術醫療豐富資源,進行多元產學研究學術產生出多樣創新產品開發及專利、著作和豐碩研究成果並將成果發表於過內外學術期刊機構發揮實證生活照顧效益,諸多成果均為國內外前驅性、創意性、可應用性運作模式。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