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血友新曙光,靠「凝」來「血」助
血友新曙光,靠「凝」來「血」助
國品字號:S010462
機構:臺中榮民總醫院
科別:其他
地址:407219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650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血友病是一種凝血因子基因缺陷而導致血液凝固障礙的性聯遺傳性疾病,最常見的分類是第八凝血因子(clotting factor VIII, A型血友病)或第九凝血因子(clotting factor IX, B型血友病)缺乏所致。一旦發生出血多為嚴重性或危及生命的表徵。關節和肌肉出血為最常見部位,反覆的關節出血導致的血友病關節病變是目前血友病患者最常見的共病症(comorbidity)之一。預防性注射凝血因子濃縮劑是避免出血和關節病變的現今主流的治療模式。
臺中榮民總醫院血友病中心於2011年1月22日成立,發展特色醫療推動血友病病友預防性治療、整體性醫療以及突破病患未滿足需求(unmet needs)。一方面推動整體醫療,藉由整合各專科和跨領域團隊合作治療血友病病患與凝血相關的併發症,除了達到零死亡率外,並且降低血友病共病症;另一面為藉由教育課程和衛教活動,促進血友病患更加了解增進身心靈健康及提昇血生活品質。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