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腦」中風,「心」不再「孔」懼:隱源性腦中風的創新治療
「腦」中風,「心」不再「孔」懼:隱源性腦中風的創新治療
國品字號:S010261
機構:臺中榮民總醫院
科別:其他
地址:407219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650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開放性卵圓孔(patent foramen ovale, PFO)是造成隱源性腦中風的重要原因,且卵圓孔關閉術可預防腦中風復發。在臺中榮總,如果患者被診斷為隱源性腦中風,醫師會安排微小氣泡測試來篩檢PFO的存在。而所有診斷出PFO患者,照護團隊會評估、並進一步與患者討論是否接受卵圓孔關閉術。
2013年迄今,235位患者被診斷合併有PFO,117名患者接受了卵圓孔關閉術,平均年齡56.5歲。根據我們的經驗,卵圓孔關閉術可減少中風復發並改善患者(包括高齡患者)的長期生活功能。且高齡不是卵圓孔關閉術的禁忌症。我們建議在隱源性腦中風合併PFO的患者盡早執行卵圓孔關閉術。
臺中榮民總醫院是台灣第一個針對開放性卵圓孔在隱源性腦中風患者所組成的照護團隊。我們不斷精進臨床診斷與手術成功率之餘,也致力於研究和教學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