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糖」網相連-建構偏鄉以病人為中心的糖尿病共照網整合照護模式
「糖」網相連-建構偏鄉以病人為中心的糖尿病共照網整合照護模式
國品字號:S010235
機構: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
科別:其他
地址:842高雄市旗山區中學路60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旗山醫院位處偏鄉,肩負大高雄旗美九區之醫療照護重任。轄區內65歲以上人口約25%,屬超高齡社區,幅員廣大且醫療資源相對不足。本院秉持對社會責任及公醫使命,對三高慢性病尤其是在糖尿病篩檢及治療甚為重視。本院新陳代謝科於108年邀集心臟科、家醫科、神經內科等各次專科醫師,通過糖尿病共同照護網認證資格,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整合性醫療服務,方便糖尿病患者能接受完整糖尿病照護。在流程上,透過早安門診、一站式檢查、整合式看診、密切電訪追蹤、成立糖尿病病友會,提供偏鄉長者便利友善安全的就醫環境。在成果上,本院多項糖尿病相關品質指標皆能比肩國內外同儕,達水準之上,多次獲得健保署糖尿病品質獎勵措施卓越獎,也深受當地鄉親肯定及信賴。本院的糖尿病共照模式是偏鄉地區慢性病整合醫療的良範,未來將持續精進醫療品質,守護偏鄉民眾健康。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