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評估胎盤功能,促進胎兒健康
評估胎盤功能,促進胎兒健康
國品字號:S010395
機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馬偕紀念醫院
科別:其他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2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胎盤是母體與胎兒間的介面,負責營養和氧氣的交換,胎盤功能異常會導致子癲前症、早產、死產等併發症,甚至對母體及新生兒健康造成長遠的影響。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婦產部高危險妊娠學科為國內高危險妊娠孕產婦轉診重鎮,多年來發展了各種評估胎盤功能的方法,從胎盤病理組織到臨床超音波等,發表高質量論文在國際期刊中為全國之最。
我們建立標準化評估胎盤功能流程;發展都卜勒立體彩色超音波技術,精確地評估胎盤的位置、形狀、結構和血流情況;建立胎盤病理組織資料庫,探討胎盤疾病的發展過程;比較臨床超音波及胎盤病理組織檢查與新生兒預後的相關性。
詳細的胎盤功能評估能夠早期發現並處理潛在的問題,確保胎兒在子宮內得到良好的營養和支持,促進胎兒的健康發育,減少新生兒的罹病率和死亡率。

榮獲2023年醫策會醫病共享決策優秀團隊獎︰「如何選擇妊娠糖尿病的治療藥物」。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