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就在你身邊-建置以家庭責任心理師為基礎的社區心理衛生服務
就在你身邊-建置以家庭責任心理師為基礎的社區心理衛生服務
國品字號:S010184
機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科別: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全觀心理健康中心以人為中心,以醫院為基礎,將臨床與諮商心理師的專業服務從醫院拓展至社區及居家;其中的心理健康服務依照四段心理處遇模式執行社區心理健康服務,並將心理服務延伸至家庭當中,達到全人、全家、全社區、全程以及全團隊陪伴的目標,同時建置妥善的心理健康個案管理機制與系統,無縫接軌個案的心理健康服務,整體展現出五全、四段、三層次、兩專業、一條龍的全觀式(holistic)社區心理健康服務。

國際上亦積極致力於社區民眾的心理健康建置工作;舉例來說,韓國努力提升心理衛生工作的廣度與普及度,日本持續發展心理健康教育與政策。臺灣目前則依據國家政策將廣設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而全觀心理健康中心幾年來已超前部屬,顯然可成為國內甚至亞洲地區社區心理衛生工作之典範。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