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結合mpMRI與PHI之攝護腺癌精準診斷
結合mpMRI與PHI之攝護腺癌精準診斷
國品字號:S010021
機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科別: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傳統的經直腸超音波攝護腺切片不僅準確率低,更有血尿、血便、泌尿道感染、敗血症等風險。中國附醫泌尿腫瘤團隊透過多參數磁振造影(mpMRI)與攝護腺健康指數(PHI)的評估,避免掉許多不必要的切片,除了降低患者的焦慮感,也減少了不少醫療成本。
另一方面,對於需要攝護腺切片的患者而言,磁振造影與超音波影像融合切片有諸多優點:1)增加切片的準確度,大幅提升癌症偵測率。2)經會陰切片可避免直腸傷口,降低泌尿道感染及敗血症風險。3)術後疼痛程度輕微。

傳統經直腸超音波攝護腺切片較不容易診斷早期臨床上有意義的攝護腺癌,也無法清楚定位腫瘤位置。如今透過磁振造影與超音波影像融合攝護腺切片,我們能於術前清楚確認攝護腺癌的位置與侵犯的範圍。如此一來,進行攝護腺根除手術或海福刀/氦氬刀局部治療時,可以儘量保留尿道括約肌、膀胱頸或勃起神經等重要組織,因而大幅降低性功能障礙、尿失禁等風險,保留最好的生活品質。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