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在地『憶』齊的失智症共照模式~失憶不失意,偏遠不偏心
在地『憶』齊的失智症共照模式~失憶不失意,偏遠不偏心
國品字號:B01262
機構: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
科別:神經內科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學路60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失智症好發於年齡較大之族群,而本院位處於旗美九區其面積占高雄市總面積一半以上,但人口數卻只占高雄市總人口數的二十分之ㄧ不到,65歲以上人口更超過21%,地廣人稀且醫療資源相對不足。本院秉持對社會責任及公醫使命,對失智症照護及相關資源整合甚為重視,本院更於2018年底透過院內資源整合及重新配置成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以「憶不容遲」、「憶啟合作」、「憶通識能」、「憶網打盡」及「憶路相隨」的「五憶策略」提供轄內各個社區所在的失智症病友以「無人異外」(Anyone)、「無時無刻」(Anytime)、「無所不在」(Anywhere)、「無有不達」(Any way)和「無所不包」(Anything matters)為特色的5A型整合性服務,加速失智症確診效率,同時提升旗美九區失智症照護服務涵蓋率,並協助失智症病人及家屬能更快速地銜接運用社會資源,充分體現以病人為中心的團隊服務精神。



1.結果面呈現服務涵蓋率廣泛、滿意度及家屬照顧負荷下降,成效良好,能於偏鄉達成此成效可見團隊用心。
2.主題清楚明確,透過主動聯繫及評估篩選個案,與地區機構合作,達全面涵蓋率49%廣泛及確診率上升,降低照顧者照護負荷,並積極培育失智照顧人才,提供在地優良醫療服務,獲民眾信賴,呈現團隊努力用心,值得肯定。
3.能對失智確診者分析(女性、低學歷、年長者發生率高) 。
4.能負起旗美九區偏遠地區醫療與長照的責任。編列2位個管師,配合神內4位精神科3位醫師負責失智症共照。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