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從急診、住院到居家醫療—照顧病人到終老的全程性整合照護
從急診、住院到居家醫療—照顧病人到終老的全程性整合照護
國品字號:B01200
機構: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
科別:其他
地址:永康區中華路901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奇美醫院在108年7月1日,成立了「整合醫療中心」,下轄「整合醫療病房」,由老年醫學科、全人醫療科、一般醫學內科之團隊共同組成,設立於第一醫療大樓9樓,總計68床,收住多重共病(3種以上)、不分科、反覆感染、待床超過48小時、或末期疾病病人。整合醫療病房採取跨領域團隊合作,團隊成員包含:醫師、護理師、藥師、營養師、復健治療師、臨床心理師、社工師、靈性關懷師和整合個案管理師等,團隊成員各司其職專業合作,強化疾病管理並以「全人照護」理念滿足病人生理、心理、靈性及社會之醫療照護,共同協助病人面對醫療與生活方面的困難。整合醫療中心可照顧病人從急診、住院、到出院返家,視病人的後續醫療需求,選擇由住院期間的專責主治醫師繼續提供居家醫療不間斷的服務,或由基層醫師接手後續照護,減少病人再入院,完成由急診、住院至回歸社區的完整連續性整合照護。



1.資源整合大幅降低病人出院後3天再急診率、14天內再入院率,藉由整合藥物、營養、復健等院內資源帶到病家,節省醫療藥費的成本。
2.跌倒事件發生率、潛在性不適當用藥均有逐漸下降的趨勢,整體滿意度皆高於九成。
3.設立智能復康工作室連結病房與居家,執行遠距與智能照護,提升健康狀態,促進復健執行率。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