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全人照護教育全啟動
全人照護教育全啟動
國品字號:B01272
機構: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科別:其他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全人照護教育全啟動,與歐美醫療先進國家同步強化醫療人員全人教育及落實臨床照護應用,在地化倡議全人照護及社會責任,照護中反映對病人尊嚴及自主的尊重、治療中賦能(Empowering)及復能(Resilience)和個人化照護的專業素養及能力。
紮根全人照護從教育架構建置著手,建立醫療人員可測性及再造性的結構化及標準化的教育架構,以助專業落實實證實務基礎(3E)、提供高齡友善照護(4Ms)並能臨床反思(5Rs),成為具病人需求關懷和臨床專業知能兼備的全人照護醫療人員。教學上,首要建立「全人照護五項能力」之臨床全人照護教育架構內容。應用上,建立教學與應用橋接的「專科常見案例全人照護教案」及量表發展及照護流程應用建置。研究上,以優化臨床照護品質為導向的全人照護臨床相關應用研究。推廣上,建立區域教學醫院聯盟並執行全人照護實踐社會責任相關計畫,並與國際接軌交流合作。



1. 在地化、系統化的全人照護教育,涵蓋12職類學員,學習效應良好,具顯著成效。
2. 發展量表,建立符合台灣醫療臨床應用篩檢量表,辨識病人生、心、靈及社的需求,精準轉介;建置全人關懷流程,舉辦靈性關懷研討會,有多篇論文發表,值得肯定。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