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乳獲治寳:乳癌治療智慧與科技結合提供乳癌婦女全方位的照護
乳獲治寳:乳癌治療智慧與科技結合提供乳癌婦女全方位的照護
國品字號:B01136
機構: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科別:其他
地址:台南市北區勝利路138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成大醫院乳房醫學中心團隊以病人為中心,重視個別性及尊重病人對各種治療選項的想法,醫師說明病情與可能的治療選項後,即轉介給具多年照護經驗的個案管理師,在安撫同理病人情緒後,即開始利用團隊所發展的數位醫病共享決策輔助工具,提供治療選項的說明,過程中藉由數位決策輔助工具了解個人的喜好與價值觀,彼此交換資訊討論,最後才共同達成符合個人需求最佳可行之治療選項。

數位科技發展帶動醫療數位化,亦帶動癌症照護模式。乳房醫學中心發展數位化乳癌照護,從初診斷到治療後存活期提供數位照護方案:包含利用“粉紅旅程”乳房重建決策輔助行動裝置、生育補助,標靶治療決策輔助網頁協助治療決策,利用“擁抱新生活”網頁提供治療結束後的存活照護計畫,讓成大醫院乳房醫學中心的乳癌照護更全方位與智慧化。



1. 乳癌診治在雲嘉南地區具有標竿水準,也有新創人工智慧醫療系統,建立醫病共享決策(SDM),有成大先進資工團隊支援,優化醫病溝通之多元機制,增進病人對診治過程之瞭解。
2. 使用成大病人群組形成大數據,創造新的醫療數位文化,有助於診治速率與水準提升,在整體有效決策比例上有明顯的上升。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