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產品
搜尋
 
首頁 > 認證優質產品 > 智慧醫療類 > 腦部精準定位手術導航系統
腦部精準定位手術導航系統
公司:鈦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國品字號:B00638
授權類別:智慧醫療類
授權組別:不分組
行銷通路:醫院通路
其他獲獎事蹟:
1. 榮獲2020/2021 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APICTA Awards)- 雙項銀牌 「社群服務」&「研究與發展」
2. 榮獲第十八屆國家新創獎:企業新創科技防疫獎
3. 榮獲日本知名設計獎 Good Design 2021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2020 - 銅獎
類別:智慧醫療類
組別:不分組

鈦隼生物科技的Surgical Navigation Robot, NaoTrac導航機器人不僅大幅降低手術導航成本,更不會讓病患與醫護人員的身體承受超額放射線,病人可以快速恢復健康,大為縮短病人術後恢復時間。Surgical Navigation Robot, NaoTrac導航機器人為腦部手術導引系統,主要是在手術進行中提供精準的定位來輔助外科手術醫師進行手術。技術主要由高精密醫學影像分析、3D視覺辨識、機器手臂控制為主要的核心開發主軸。技術細項包含系統本身的硬體架構,軟體開發界面以及產品效能之驗證的流程與步驟。影像系統包含術前核磁共振的影像來提供給手術醫師整個腦部資訊的位置,進而跟產品技術中的醫學影像系統影像結合,來進行影像的運算與比對,提供給醫生專業操作人員目標病灶的資訊位置。

本產品所包含之研究開發主要包含四個大部分:影像導航定位系統、機械手臂定位技術、移動偵測開發以及功能性系統驗證。技術細項包含系統本身的硬體架構,軟體開發介面以及產品效能之驗證的流程與步驟。影像系統包含術前核磁共振的影像來提供給手術醫師整個腦部資訊的位置,進而與機器視覺取得病人臉部特徵進行定位驅動手臂在與產品技術中影像計算結合,來進行影像的運算與比對,提供給醫生專業操作人員目標病灶的資訊位置;這些操作的介面都將一併整合至本產品的手術導航空間定位系統,以期在手術進行時,提供即時影像導引及異常監控警示,幫助手術者即時獲取其手術部位的直接影像定位引導,有效率且可靠安全的進行臨床腦部外科手術。

鈦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於2019年7月完成腦室因感染而執行腦室引流管植入的臨床。其臨床結果為:首次放置引流管成功率92.8%,受試者腦出血率為0%。其臨床結果極佳。

鈦隼公司研發團隊分工良好,具研發潛力;此項產品成熟,可降低手術導航成本、使病患與醫護人員不須承受超額放射線,亦可縮短病人術後恢復時間。此項目相關研發關鍵系統的國際專利布局尚完整;於國際市場定位為Me-better,與英、法兩大系統相比,有其優勢,且因該公司已取得ISO13485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標準認證,有助於國際行銷推廣或技術轉移。
1. 榮獲2020/2021 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APICTA Awards)- 雙項銀牌 「社群服務」&「研究與發展」
2. 榮獲第十八屆國家新創獎:企業新創科技防疫獎
3. 榮獲日本知名設計獎 Good Design 2021
相關產品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