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不再邊緣,「辯」成值得活的人生
不再邊緣,「辯」成值得活的人生
國品字號:S010232
機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馬偕紀念醫院
科別:其他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2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1.馬偕紀念醫院辯證治療 (Dialectical Behavioral Therapy, DBT) 團隊針對邊緣型人格疾患及反覆自殺個案提供全方位自殺防治處遇,幫助反覆自殺個案降低憂鬱焦慮及自殺想法、自傷次數,進一步改善生活品質。十多年的臨床工作也進一步將服務對象擴展至酒癮患者、青少年自傷族群、情緒失調者,以及推動自殺自傷患者家屬技巧訓練。
2.團隊也深耕於 DBT 在台灣的教育推廣,除了翻譯及撰寫中文 DBT 書籍、成立臉書粉絲專業,也提供他院治療師學習 DBT 及建立團隊、協助教育部門辦理相關課程。
3.團隊一本初衷從2005年成立台灣第一間醫院型的自殺防治中心,藉由國外資源建構出台灣的辯證行為治療並繼續推展,也關懷自殺遺族。在自殺防治不遺餘力。
4.妥善運用各項計畫的支持,並以病患為中心的建構流程,有很高的參考價值。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