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護理照護服務類 > 「腫」是「護」您comfort~化療安全整合性癌症照護
「腫」是「護」您comfort~化療安全整合性癌症照護
國品字號:S020024
機構: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科別:其他
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100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高醫腫瘤護理小組於94學年度成立,有感於化療是癌症治療基石,長期致力於腫瘤化療護理專業提升,當腫瘤護理師面對病人首療始,特別關注治療過程副作用,尤其化療舒適安全進而身心靈康復, COMFORT是腫瘤組運作管理主要訓練課題元素。腫瘤護理師著實扮演重要角色,腫瘤護理組主導協調安全給藥運作,化療過程是艱辛漫長的,在癌症化療安全照護流程設計,與跨領域團隊共識扭轉醫院蒼白冰冷沉悶印象,打造癌症中心化療注射室治療環境,具安全舒適、光線明亮、暖色系生活色彩,期病友醫療的過程中均能內心充滿希望,舒緩心情。臨床能力訓練採舉辦擬真模擬化安工作坊、系統總結性的情境式教學與OSCE種子考試,讓學員反思了解而改進。依照不同層級予以不同模式給予金三角學習教育訓練策略,有每年必修學程強制性學習、新產品與新照護服務學習推動、強化化安種子教師與護理專家能力;學術引領同仁參與國際性會議與政策制定、社區資源整合與支持團體共學共好,獲相關學會肯定。榮耀化為力量、使命,腫瘤護理組持續精進整合性癌症照護。

2007年通過首屆「癌症診療品質認證」並持續通過每次認證
2018年以「運用醫療失效與效應分析模式提升住院病人化療給藥作業安全」獲臺灣醫療品質協會品質改善競賽進階組優品獎。
2018-2020年連續三年榮獲乳癌生命搶救王醫學中心第一名
2020年以「探討塗抹麻醉藥膏是否可減緩兒童打針的疼痛」獲台灣實證護理學會第9屆提升照護品質實證競賽海報發表。
2022年通過頭頸癌疾病認證、乳癌疾病認證
2022年以「使用冷療法是否可以預防或減輕乳癌化療病人周邊神經病變」獲第23屆醫療品質獎實證醫學類臨床運用組銅獎。
2022年以「癌症患者接受播放式音樂療法是否能改變疲憊的症狀」獲台灣實證護理學會第十屆提升照護品質實證競賽一般組金獎與主題組銀獎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