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愛智好厝邊 3全挺你 服務給力
愛智好厝邊 3全挺你 服務給力
國品字號:S010203
機構:臺中榮民總醫院灣橋分院
科別: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嘉義縣人口老化嚴重,又高齡人口容易伴隨失智問題,故本院以失智長者為中心,陸續成立失智據點、失智共照中心,並透過與專業精神醫療團隊的合作,提供三全(全人、全程、全方位)貼心服務,從各個面向照顧長者及家屬。

本院失智共照中心建立一條龍服務管道,從疑似確診到接受治療及後續服務的漫漫長路,由個管師全程陪伴長者及家屬一同走過,從而減少長者及家屬面對醫療體系之徬徨失措以及來回奔波之不便。而當長者來到失智據點,除了照顧長者,也將服務觸角逐步擴及家庭及社區,並更加深入照護長者及家屬之生理、心理、社會及心靈層面;諸如透過相關活動參與及個案管理,幫助長者延緩失能、加強風險預防、注意健康狀況,並提供家屬支持性團體、社會資源連結等等,幫助家屬減輕情緒壓力,提升照顧者能量及重建家庭功能,同時不斷連結社區在地資源辦理失智宣導活動,以及積極於偏鄉社區推動高齡友善服務。

透過三全貼心服務,本院建置起完善的失智照護服務網絡,有效的延緩失智長者退化進程、提升失智長者身心健康、減輕照顧者的負擔、減少就醫成本,進而讓雙方建立起有效且信任的溝通合作橋梁,讓家屬能放心、安心的讓長者至失智據點接受完善服務,讓笑容重新展現在彼此臉上,也讓社區大眾更加了解失智照護議題,增強民眾對失智長者之包容力,將「高齡友善城市八大面向」有效落實於社區服務當中。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