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全方位頭頸癌功能修復-吞飲由心、暢所欲言
全方位頭頸癌功能修復-吞飲由心、暢所欲言
國品字號:S010044
機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科別: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在2016年7月率先成立音聲與吞嚥中心。中心宗旨在改善及預防頭頸癌等治療相關之併發症,如構音障礙、嗓音障礙、吞嚥障礙等,並邀請時任MD Anderson , Jan S. Lewin教授蒞院指導,融入國際經驗打造適合國人的照護流程。

本中心團隊最大的特色在於秉持維護音聲吞嚥功能之三大策略:著重保留音聲吞嚥功能的腫瘤治療方針、以腫瘤治療前及治療後完整音聲吞嚥功能評估為病人「量身」、從而「訂做」積極提早吞嚥治療計畫,加以多項手術、治療、評估之創新及精進,得以達成優異的治療成果,不但病人存活率高於全國及醫學中心平均,病人治療後吞嚥功能更優於國內同儕而臻世界水準。

除了臨床服務外,本中心結合中國醫藥大學校院教學及臨床資源,更與亞洲大學聽語系合開「頭頸部腫瘤言語及吞嚥復健」特色課程,提供整合型的音聲及吞嚥復健治療實習環境。以及持續與美國MD Anderson癌症中心、史丹佛大學等進行跨國合作及交流,本院也積極展開跨院際的團隊合作將以更方便、具水準規模的頭頸癌病人音聲與吞嚥復健服務,引領國內頭頸癌治療後功能修照護發展趨勢,並提昇本國頭頸癌病人治療後之生活品質。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