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前進社區、即刻救援:AI輔助遠距急性心肌梗塞臨床決策支持系統
前進社區、即刻救援:AI輔助遠距急性心肌梗塞臨床決策支持系統
國品字號:S010125
機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科別: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全世界各心血管中心都希望運用各種醫療與品管策略將急性心肌梗塞病患從急診到心導管手術打通梗塞血管時間(D2B)及由症狀發生後聯絡救護人員到血管打通時間(S2B)時間降到最低,以改善病患預後。綜觀國內外,本院第一個將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結合微型12導程心電圖設備實際導入到院前心電圖判讀,應用於救護車,實現院前遠端STEMI診斷,加速病患處置流程。在臨床前期證實軟體的準確度,更在實際臨床線上操作證明其方便可行性與判讀準確度AI軟體在到院前心電圖判讀方面的輔助可讓臨床醫師在臨床診斷上有更快速的反應,尤其在急診這種高壓與忙碌的環境,更能有效預防醫療人員人為的疏失或延誤診斷,進一步改善病患治療預後,並避免可能產生的不必要醫療糾紛。

本系統是院前心肌梗塞救護AI落地使用,其優勢如下: (1) AI輔助診斷:縮短院內搶救STEMI病患處理時間,獲得2020年國家新創獎肯定。(2) 軟硬體結合: 與ICT廠商合作,AI由院內走出院外。(3) 跨域整合: 醫療與消防單位合作,全面部署中台灣救心網。(4) 智財管理: 論文成果發表及智財申請,鞏固智財保護。(5) 攜手業界: 與長佳智能於2021年12月取得急性心肌梗塞偵測軟體TFDA許可。(6) 放眼全球: 獲得科技部智慧醫療產學聯盟計畫補助,邁向國際市場。

1. 2020年及2022年國家新創獎
2. 2022年臺北生技獎-跨越卓越獎 銅獎
3. 2021年12月取得急性心肌梗塞偵測軟體TFDA許可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