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讓生命關懷種子在校園扎根:不斷創新的學生志工安寧服務學習教育
讓生命關懷種子在校園扎根:不斷創新的學生志工安寧服務學習教育
國品字號:S010171
機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科別: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本院緩和醫療病房注重溫馨且人性化環境營造:交誼廳可供病人及家屬會談、活動舉辦;多功能室可供病人及家屬活動及休憩,或孩童繪畫、遊戲等哀傷撫慰;家屬可於配膳室準備簡易膳食;安寧室有宗教書籍、音樂及桌椅,可供簡單宗教活動或面談,或供家屬與瀕死病人最後相聚或默禱助念,為家屬保留度過急性哀傷之獨立空間;且於洗澡間設有重要的舒適設備「洗澡機」。團隊除了提供症狀控制、舒適照護,更有照顧病家心理靈性,是五全的照護團隊,可以讓末期病人及家屬藉由完善的服務,達到身心靈的滿足。

其中,中山醫學大學「安寧生命志工教育社」(簡稱「安寧社」)所參與的特色服務,在「學生自主」形成的社團,讓願意主動從校園走入病房的學生進行安寧志工服務,這是與國內外之基金會、學校最大的不同。
安寧社學生志工,所進行的安寧服務學習,經由導覽、服務注意事項說明等相關社團安排課程後,進一步進入志工排班服務,參與陪伴緩和病房病人走過生命最後寶貴的路程,包含了直接服務(協助美手美足、洗澡,協助母親節、父親節等特殊節日的舉辦、參加遺族追思活動),間接服務像是病房的節慶環境布置;藉著付出和感恩當中體會及推廣生命的真諦和可貴。

109年安寧緩和療護標竿醫院實地訪視「專業整合類」最佳團隊獎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