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跨科照護不漏接-全方位妊娠糖尿病健康照護
跨科照護不漏接-全方位妊娠糖尿病健康照護
國品字號:S010035
機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科別: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妊娠糖尿病是指無糖尿病病史,於懷孕過程中被初次診斷的高血糖現象,是高危險妊娠中最具代表性的疾病之一,在懷孕及生產過程會增加孕產婦及胎兒的併發症風險,且在生產之後,仍有約20%的孕婦產後血糖不會恢復正常,而有空腹血糖異常或是葡萄糖耐受性不良的狀況。

本院自2020年12月起,成立妊娠糖尿病整合門診,透過產科及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醫師共同照護,運用醫療系統將護理師諮詢及營養師衛教進行資訊化管理,結合智慧醫療APP管理懷孕中血糖值,給予即時追蹤及回饋,並使用數位衛生教育資訊平台,透過全面的醫療、護理及營養和疾病的自我管理,為妊娠糖尿病患者提供更為專業、優質、全面的醫療照護,讓每位妊娠糖尿病患者都能得到妥善的照護,以達維護孕產兒安全。生產結束後4-8週則以智能APP管理平台發送貼心叮嚀訊息,提醒產後血糖追蹤的重要性。

在「全方位妊娠糖尿病健康照護團隊」照護下,妊娠糖尿病孕產婦及新生兒常見併發症呈現良好照護成果。本院一直秉持著三心(用心、熱心、同理心)二意(留意、誠意)的信念,與妊娠糖尿病患者一起並肩作戰。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