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二葉化主動脈瓣狹窄的全方位治療
二葉化主動脈瓣狹窄的全方位治療
國品字號:S010019
機構:振興醫療財團法人振興醫院
科別: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經導管主動脈瓣置換術(Transcatheter Aortic Valve Replacement, TAVI)是三葉式主動脈瓣狹窄(tricuspid aortic stenosis)的標準療法,但用在二葉化的主動脈瓣狹窄(bicuspid aortic stenosis)病人仍有爭議;因為這群病人瓣膜結構異常,容易發生植入後的併發症,是近年醫界未解的難題。振興醫院心臟醫學瓣膜中心團隊共同研發出針對二葉化主動脈瓣畸形接受TAVI手術,以創新之測量二瓣式主動脈瓣結構(Wei’s method for TAVI valve sizing for bicuspid aortic stenosis)方式(魏氏測量法)及操作技術,終於順利解決這項臨床難題,大幅提高手術成功率。

魏氏測量法即在術前以偵測電腦斷層攝影(multidetector computer tomography, MDCT)上選擇最佳的收縮期期相(systolic phase)、選擇瓣環上最嚴重不對稱鈣化、纖維化、脊平面,通常認為該平面為發生瓣膜錨定的平面。在短軸測量短徑、長徑,然後取兩者平均值;另採用傳統方法進行瓣環平面的測量。根據以上的數值選擇瓣膜型號,若兩種方法測量值不一致,則根據最小直徑選擇球擴瓣的瓣膜型號。本院精實的團隊和創新的技術,降低病人手術後瓣膜旁漏(paravalvular leakage)和瓣環破裂的風險,並提供二葉化主動脈瓣狹窄病人最周全的全人照護。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