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成功助眠」醫療一條龍:全方位解決睡眠呼吸中止症病患醫療需求
「成功助眠」醫療一條龍:全方位解決睡眠呼吸中止症病患醫療需求
國品字號:S010037
機構: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科別: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成大睡眠中心於2016年7月成立,本中心結合院內多專科,為社區轉介而來的睡眠呼吸中止症高風險個案提供更進一步的醫療服務,實現「醫療一條龍」。經口機械手臂手術(transoral robotic surgery, TORS)輔助實施多層次手術治療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已經有文獻佐證其效果,但是在進行舌根減積手術時,誤傷舌動脈是最常見的重大併發症之一。奠基於本團隊發表之採用口內術中超音波輔助TORS執行舌根減積手術的相關研究,本團隊可以即時準確定位舌根部位舌動脈的解剖位置,以確定位手術安全區域,讓醫師更有信心辨識舌動脈位置,提高舌根減積效率和術後症狀改善,且降低手術傷及舌動脈之併發症。另一方面,針對非開刀的陽壓呼吸器配戴病人族群,我們也強化追蹤系統,與提供諮商服務,來增益治療的順應性。

2021醫療品質策進會智慧醫療標章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