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長照機構服務類 > 防疫不失「肌」~運用多軸向策略~ 擁有天外奇「肌」
防疫不失「肌」~運用多軸向策略~ 擁有天外奇「肌」
國品字號:S030006
機構: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附設護理之家
科別:照護機構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機構住民是感染的高危險族群,疫情下機構禁團康及復健活動,在足不出戶的情況下,容易產生不安與焦慮,衍生出身體或心理的疾病,衰弱不等人,在此困境中,我們運用多軸向策略,透過輕、中、重多元運動,結合機構首創「仿家屋」設備,來增加肌力、延緩失能,增進自我照顧能力並有具體成效。

機構整體規劃及團隊成員完整,態度用心且積極,以醫院為基礎的全功能老人照護,醫療體系與資源為支持,醫護病三合一,策略及服務多元精緻。
機構導入多軸向運動後,以42位長輩為前後測評估,因參加長輩多為年邁多重慢性疾病居多,經團隊為期2年半努力,各項評估分析如下:
(1)自我照顧能力:以巴氏量表測量,前測約50±8.2,導入多軸向運動後,可進步至65±13.6,進步率:30%。
(2)握力測試:前測22.1±5.6,後測23.3±5.8,進步率:5.4%。
(3)衰弱程度:長輩多為年邁多重慢性疾病居多,雖經多軸向運動,僅增加,衰弱程度無明顯差異,然在此困境下,無明顯衰弱程度已達團隊目標值。
(4)情緒:以情緒型態觀察量表測量,前測約5.3±2.5,導入多軸向運動2年半後,可進步至2±1.4,進步率62.3%。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