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長照機構服務類 > 飛象你~飛象我-全國首創兒虐重症全方位照顧模式
飛象你~飛象我-全國首創兒虐重症全方位照顧模式
國品字號:S030005
機構:高雄市立民生醫院
科別:照護機構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2022 - 銅獎
類別:長照機構服務類
組別:不分組

臺灣近年來兒童虐待事件層出不窮,但遭遇不當對待而致重度障礙之孩童,卻沒有合適的機構得以收容或安置。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決意承擔起此社會責任,因此本院於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的指導及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協助下,在2020年11月於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6樓設置全國首創重大兒虐致重度障礙照護專區-「飛象家園」。

飛象家園主要收置0到18歲具重度障礙且需醫療照護的孩童,規劃可容納49床的照護空間,提供長期照護、緊急安置與喘息服務,並提供個別化的醫療復健、建置具治療性照顧且符合兒童生存及人權之環境,讓孩童接受全人穩定照顧及保障人格發展,保護她(他)們脆弱的生命與權益,期望融合教育、社政、警政、司法、衛生、醫療院所等跨領域各界專業資源,來彌補虐待事件造成的嚴重衝擊,並早日回歸家庭及社會生活。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