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從A到A+,第四代Xi系統之新境界~ 腹膜外達文西機械手臂攝護腺癌根除術
從A到A+,第四代Xi系統之新境界~ 腹膜外達文西機械手臂攝護腺癌根除術
國品字號:B01191
機構: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
科別:泌尿科
地址:燕巢區角宿里義大路1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一)癌症控制佳,存活率高:
泌尿癌團隊主要治療族群為中高轉移風險病人,統計2019-2022年第一年攝護腺癌生化復發率僅為18%,與國際水準15%-20%相仿(Ou 2013;Noriya Yamaguchi et al.2016)。
(二)維持解剖構造完整,降低併發症,恢復腸胃道功能零時差:
使用難度高的前腹腔路徑進行手術,術後隔天即可進食,大幅降低腸胃道的併發症,術後腸阻塞比率為0%,相較其他國際文獻約為2.6%-5%(Ozdemir 2014),得到超越國際水準的預後。
(三)更加精密保留性神經與尿道括約肌,提早告別尿布,重振雄風:
攝護腺根除性術在過去一直是泌尿科醫師面對難度最高的手術,團隊延續深厚的腹腔鏡手術基礎,運用達文西手術的放大視野和3D立體視覺,穩定精密的機械手臂將病人性神經與尿道括約肌做更精巧保留。術後復原快減少併發症及降低整體醫療資源以提高病人預後品質。
(四)攝護腺癌治療重鎮,困難案例也有最佳預後:
達文西攝護腺根除術是複雜度極高的手術,團隊肩負南區治療攝護腺癌的重鎮任務,2016-2021年案例已能讓病人達到癌症控制(82%)、術後禁尿(98%)及性功能恢復率(71%)三冠王贏面,困難案例術前接受內視鏡攝護腺刮除手術的病人(13位),術後禁尿率第三個月(69%)及一年(100%)比率皆優於國際水準第三個月(68%)及一年(81%)。
(五)團隊運作,為病人術後恢復與癌症控制把關:
透過跨領域團隊合作,制定攝護腺癌診療指引及訂定個人化治療,團隊運作模式下讓病人在治療前、中、後過程皆能得到合適治療。



1.因不進入腹腔,保護週邊組織,具有維持性功能的優點,也有減少腸堵塞副作用的優點,並避免尿失禁的風險。
2.針對困難案例,於手術一年後的能禁尿比率達到100%,高於國際的81%。
3.案例有逐年增多的趨勢,並有在學會示範腹膜外攝護腺癌根除手術,同時推動衛教活動,提昇民眾對攝護腺癌的瞭解,以提早就醫,提前啟動早期治療的風氣。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