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長照機構服務類 > 四心五感照護~「憶」人生滋味、「樂」感知提升
四心五感照護~「憶」人生滋味、「樂」感知提升
國品字號:B01360
機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科別:照護機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大觀二段32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板橋榮家附設憶樂公共托老中心(日間照顧服務)為收托22人的失智型日間照顧。收托長輩的CMS平均約在4-6等級,為了滿足失智長者的照護需求,以「四心五感」的照護方式,分別從「安心醫養」、「安心智照(開發iCare資訊系統)」、「安心接送」、「安心社區」來建構支持性的環境,透過家區優美的自然環境及硬體規劃設計,輔以「五感(視聽觸嗅味)提昇」的活動課程,以延緩長輩失智失能狀態,進而提升長輩及家屬的生活品質。

近年來因疫情影響導致日照間斷停托,日照長輩功能急速退化,因此111年創新增加復能暨照服員訓練計劃提供長者針對重要日常功能性活動最專業的訓練計劃,經由專業以及科技化的訓練,讓參與的長者能夠獲得恢復功能的最大可能性,讓長者延緩失能退化,同時訓練日照中心照服員學習基本復能技巧與使用科技復能器材執行復能運動的能力,俾共同提升日照中心長者身體健康,優化生活品質,平日治療師不在時可由照服員帶領長者使用科技復能器材進行復能運動。另也引進認知悠能照護,讓長輩保有其「能」延緩退化,減輕照護者負擔營造三贏局面。



板橋榮譽國民之家附設憶樂公共托老中心(日間照顧服務)中心設立於108年6月,提供失智型長輩日間公共托老照顧服務計22位,結合板橋榮譽國民之家的醫養資源,由醫療照護團隊及行政團隊提供醫療、藥事、復健、營養、行政等相關支援服務,托老中心團隊成員設有主任、護理師、社工師、照服員等。以「四心五感」的特色照護模式,推動「四個安心、失智無礙」:「安心醫養、雙倍給力」、「安心智照、保安防跌」、「安心社區、銀幼共融」、「安心接送、平安APP」等方案。並以「五感 (視、聽、嗅、觸、味)」 做為活動帶領時的引領主軸,融入日常活動以減緩認知功能下降及促進認知功能。結合科技開發智慧化管理,值得鼓勵,且善用家庭聯絡簿 APP將長輩每日生活作息及紀錄,讓家屬即時掌握與了解,增進照顧者與家屬間之雙向溝通,推動家庭討論會與家屬支持團體,設置電子圍籬、監視系統,及「跌倒偵測系統」,致力建置優質安全的環境設施,推動多元的「五感」照護活動,以期達到延緩失智、失能的目的,連結在地各項資源,積極投入長照機構服務(日間照顧),建立失智型日托模式可作為國內其他機構之參考,持續為社區與鄰近榮民、榮眷及鄉親民眾提供在地化的服務。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