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長照機構服務類 > 後山桃花源 溪望安心居-發揮潛能、社區融合
後山桃花源 溪望安心居-發揮潛能、社區融合
國品字號:B01355
機構: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溪口精神護理之家
科別:照護機構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溪口村中山路1段50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以Watson 關懷照護因子為基礎,包含(1)激發信心與希望(2)提供糾正性、支持性、保護性的互動(3)發展助人的能力(4)增進正負向感受能力(5)培養自我與他人的敏感度(6)增進人際教與學的互動,發展出友善、人性化環境與人際互動狀態,並提供激發潛能、增加社區互動的支持性治療活動,將住民視為一個獨立的個體, 協助以正向、樂觀的態度面對問題,有自尊、有意義的面對未來生活。住民隨著社會脈動與變化,拓展豐富住民生活的元素,促進住民發揮潛能、增加社區融合,增加生活品質,邁向優質精神照護-後山桃花源溪望安心居-發揮潛能、社區融合,以達優質精神護理之家願景。



機構以"Watson照顧關懷理論"導入發展"F.A.M.I.L.Y."的照顧理念。服務量能為國內首屈一指,善用社區服務資源,提供精神護理之家住民,穩定症狀及與疾病共存之護理照護,值得鼓勵。
青木、阿勝、華仔、皇宮菜、興仔/麥當勞的住民生活點滴,皆讓人感受到對住民以人為本的照顧、帶住民北中南東的外展懇親、讓家人團圓更靈活。建議未來可將高齡者之失能防治納入服務常規,另外可與學術或科技公司共同開發創新照護模式或產品。亦可再多設計更多元豐富的住民參與方式,可更多元展現社區融合。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