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陪你一起慢慢飛-發展遲緩兒童全人口腔照護
陪你一起慢慢飛-發展遲緩兒童全人口腔照護
國品字號:B01123
機構: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
科別:牙科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291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發展遲緩兒童因受本身發展限制,經常無法配合刷牙且合併有吞嚥或咀嚼障礙,故屬於中~高度齲齒風險族群。目前發緩兒童評估項目中並未納入口腔檢查,有鑑於此,本科自99年開始首創[以醫院為基礎的發緩兒童口腔照護],其特色有:
(1) 兒童牙科結合早療評估
家屬常只著重早期療育,輕忽發緩兒童口腔健康,再加上許多發緩兒童無法配合牙科治療,也造成其檢查的屏障。因此,讓早療個案在評估當天接受牙科檢查,及早介入預防勝於治療。
(2)以家庭為中心的口腔照護
家長的口腔衛生狀況、對口腔保健的認知與兒童飲食習慣,都會影響兒童口腔健康。因此,我們提供個人化口腔治療計劃和口腔衛生指導,幫助他們對孩子的口腔健康保持正確且積極的態度。



1.針對遲緩兒童的早療,重視他們口腔衛生,獲得90%的滿意度,令人敬佩。
2.對於早療口腔照護介入多年,經驗豐富,推展不止該單位,甚至到外院,相當值得鼓勵。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