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護理照護服務類 > 安安靜靜好休養,媞媞寶貝好成長
安安靜靜好休養,媞媞寶貝好成長
國品字號:B01346
機構:安媞產後護理之家
科別:照護機構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桃園街88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2021 - 銀獎
類別:護理照護服務類
組別:護理機構服務組(產後護理機構)

"安媞產後護理之家創立於106年,以家庭照護為出發點,藉由團隊專業照護,從產前諮詢、產後照護至返家關懷照護,提供全方位、高品質產後照護服務。機構產後照護床位35床,嬰兒床35床,編制人員由10師共照專業團隊由國際泌乳顧問(IBCLC)、生產教育講師、母乳種子講師、國際嬰幼兒按摩講師、體重健康管理師、職能治療師、營養師、藥劑師、兒科專科護理師及每月邀請醫學中心之醫師,提供產前、中、後之相關產嬰照護課程,並提供1對1個別性諮詢。

於入住機構前,專人與家庭共同規劃產前生產計畫及產前哺乳計畫,藉此提早了解不同生產方式、產程變化等,讓其可產前就規劃好,適合家庭的生產方式;透過產前哺乳計畫,進而提早規劃及學習相關哺乳知識,於產後可即早哺乳,減少乳房腫脹不適情況,也提升母乳分泌與哺乳意願。每週六天小兒科醫師巡診,除由專業醫師協助檢視寶寶健康外,亦協助解決家庭於照護上的疑難雜症;另有每週一次中醫師及婦產科醫師巡診,檢視產婦產後健康狀況及調理身體。

返家後,不定時提供育兒健康專業講座,持續提供家庭不同年齡層嬰幼兒相關照護資訊。機構運用Line@ message軟體由10師提供即時線上諮詢及相關照護資訊,以解決家庭於照護上之疑問。



因應時代變遷,選擇專業的產後護理機構近年來逐漸成為新手父母需求考量。該機構設立之目的係以家庭為中心之出發點,提供桃園地區產婦最專業的產前、產後護理與新生兒照護,使其產後與返家照顧皆無後顧之憂。

以結構面而言,環境寧靜舒適,坐擁雅致靜謐的日式庭園,採光及動線俱優。榮獲『建築品質金獅獎』的殊榮。設備及環境空間均能考量住民安全及照護的需求如智能抗敏空氣清淨機、複合型R型受信總機火災報警系統等。服務目標及定位明確。在人力結構方面,最有特色的是聘用三位專科護理師,均具有兒科專科護理師證照,有別於一般產後護理之家。護理師21位,均有護理師證照。嬰兒照服員14位,均有保母丙級技術士執照。照護的人力素質及數量俱優。專科醫護團隊包括專科護理師、護理師、兒科醫師、婦產科醫師、中醫師、營養師、藥劑師產前教育講師、兒童職能治療師、國際母乳種子講師 (IBCLC)等十種專業類別。鄰近開設有內科、婦科、兒科診所,提供專業且即時的醫療照護。

以過程面而言,目前平均每月佔床率70%及平均入住日為21天,二十四小時均有護理人員值班,專科醫師提供零距離照護。各種標準作業流程規範詳盡。「守護媽咪寶寶0-1000天照護」是指從懷孕期270天,嬰兒期365天,幼兒期365天,計1000天的照護計畫。落實照護的持續性,並兼顧住民的個別需求,甚具特色。「產前神隊友的養成」是指產前爸爸教室,安排有國際泌乳顧問(IBCLC)及生產母乳種子講師帶領,以助爸爸日後參與照護之量能。「親子同室 so easy」的照護策略不但有詳盡的親子同室作業流程規範,更能把住民自行製作的影片,當成推廣教材,非常有創意。滿意度調查的時段不僅在出住時,更提早在入住一週時進行,是相當務實有效的做法。提供訊息的途徑多元化:產前產後照護及育兒課程的教學內容,透過各種載體及多媒體呈現。更設有線上通訊軟體之群組,跨專業人員經由線上提供個別諮詢。

以結果面而言,服務質量及服務效益均能具體呈現。由數據顯示自該機構成立後,在機構內滿意度呈現逐年提升。紅臀發生率、產後憂鬱症發生率、純母乳哺餵率、乳腺炎發生率及院內感染率亦逐年均有明確進步。有些項目甚至降至零案例,如產後憂鬱症及乳腺炎發生率。在紅臀發生率、產後憂鬱症發生率、乳腺炎發生率及院內感染率,以每日、月或年平均發生率相較,均優於國內或亞洲國家。另獲得多項社會之正向回饋及參與國內會議之海報發表,值得肯定。未來可再強化各項品質指標之實證結果,更有助彰顯貢獻與發生影響力之範疇。基於上述優良事蹟,特頒銀質獎章,以資鼓勵。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