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護理照護服務類 > 日久他鄉是故鄉,深耕花蓮偏鄉的養生園區
日久他鄉是故鄉,深耕花蓮偏鄉的養生園區
國品字號:S020003
機構: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附設精神護理之家
科別:照護機構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2022 - 銅獎
類別:護理照護服務類
組別:護理機構服務組(護理之家)

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自創院以來,提供多元整合性的精神照護服務,成為精神醫療網東區核心醫院,此外發展內外婦兒、傳統醫學、洗腎、加護、安寧…,並設有急診與24小時手術及接生服務,目前亦為花蓮南區急救責任醫院,肩負緊急救護工作,更是長照機構後送的醫院。

創院以來,因歷史背景及社會責任下,收治大量的精神疾患患者,在病情與家庭支持系統不佳等多重因素下,多數住民無法返回原生家庭,以院為家。有鑑於日趨年邁或是生活功能退化的住民能接受到良好的照護,在民國93年4月成立精神護理之家,總床位數266床。

為使住民健康受到完善照護,近年來在現有的照護基礎上,持續發展長期照護整合服務,發展四大特色:整合性與連續性的照護、營造友善的復健工作訓練、可近性的跨專業照護服務、優質的護理資訊系統。並提供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方案、成立特有的農牧工作隊、獨立的物理治療室、導入智慧科技輔助照護服務。

通過衛生福利部住宿式服務機構品質提升卓越計畫,除了提供精神病患多元復健訓練機會,銜接精神醫療與一般科照護及安寧緩和,以精進照護品質、落實全人照顧、深耕偏鄉服務、造福病患為目標。持續以優化照護品質的要求,提供安全、舒適、尊嚴的照顧理念,提供創新性健康服務以服務精神病患。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