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產品
搜尋
 
首頁 > 認證優質產品 > > 建立高效能之新興傳染病監測實驗室,確保輸血安全
建立高效能之新興傳染病監測實驗室,確保輸血安全
公司: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新竹捐血中心
國品字號:S040016
授權類別:公益服務類
授權組別:不分組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為保障輸血安全、提升醫療用血品質及防範輸血感染的發生,新竹捐中在台灣血液基金會全力支持下,興建符合檢測新興傳染病原體標準的「生物安全第二等級(BSL-2 plus)負壓實驗室」。本中心通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SARS-CoV-2病毒能力試驗,並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本中心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之指定檢驗機構」。至此,本中心實驗室已成為快速、便利、靈敏與任務導向的SARS-CoV-2病毒的檢測平台,並於疫情流行期間增加我國檢驗量能,協助政府做好防疫措施。未來將針對台灣可能流行之登革熱、屈公病等感染症,在爆發流行初期能主動監測捐血人原始留存檢體(Archive sample)有無病原體存在,以評估是否可能衝擊輸血安全,並據此採取各項預防措施,以維護用血人安全。

相關產品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