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產品
搜尋
 
首頁 > 認證優質產品 > > 社區衛教從「中」學,居家照護「醫」起來─中西整合的全人照護模式
社區衛教從「中」學,居家照護「醫」起來─中西整合的全人照護模式
公司: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
國品字號:S010187
授權類別:醫療院所類
授權組別:醫院社區服務組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的使命「照顧市民健康、守護弱勢族群」,以「成為亞洲第一的社區型醫院」為願景。陽明院區遵循醫院成立宗旨,多年來一直守護臺北市士林北投地區民眾健康,走入社區,送愛到宅,優化醫療照護,善盡公衛責任。

陽明院區中醫科實行中西醫整合式居家服務,病人可由中醫師收案,後續有整合藥物或是西醫就診需求時可會診院內西醫;院內居家醫療已收案的病人,若負責醫師或是病人家屬認為有需求時亦可會診中醫科;由具有居家醫療資格的中醫師出診,訪視時中醫師隨身攜帶針具,評估病人需求後決定給予中藥、針灸或是合併針藥治療,當次可立即為病人施針治療或開立中藥,給予行動不便之病人最貼心的居家醫療服務。

陽明中醫科建構一套完整的社區經營架構。運用院區內、院區外社區宮廟、協會、社區領袖等各方資源,定期舉辦各項社區服務,包括民眾健康識能講座、社區醫療諮詢站、居家醫療訪視等。服務的範圍涵蓋從幼到老,從保健、預防、治療到長照居家等議題。

相關產品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