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產品
搜尋
 
首頁 > 認證優質產品 > 長照健康類 > Jubo智慧照護解決方案
Jubo智慧照護解決方案
公司:智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國品字號:B00717
授權類別:長照健康類
授權組別:長照產品組
行銷通路:其他
其他獲獎事蹟:
2019年 金漾獎-智慧應用獎(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
2019年 新創事業獎-金質獎(經濟部)
2019年 國家新創獎-初創企業獎(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2020年 G Camp-鏈結國際獎(經濟部)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智齡科技於 2018 年成立新創,公司前身為台灣大學康仕仲教授帶領的台大研究團隊。智齡科技專注於長照情境的雲端服務與資料科學技術,2018年底「Jubo長照機構數位化解決方案」產品上市,包含:(1)IoT照護推車 - 應用於床邊生命徵象自動量測;(2)智慧護理系統 - 利用智慧輸入,協助提升護理紀錄的正確性與紀錄品質;(3)智慧交班 - 以LINE作為使用終端介面,輔助機構管理人員到即時、有效率的機構管理;(4)家人安心寶 - 使家人更容易參與照護過程,了解照護狀況。2020年末Jubo長照機構數位化解決方案成功落地50家長照住宿式機構,紀錄超過4,500位高齡住民的日常健康資訊。

本申請項目「Jubo長照機構數位化解決方案」係由智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申請。此方案的內容包含:
(1)IoT照護推車- 個案生命徵象的量測,即時上傳
(2)智慧護理系統 - 利用智慧輸入,協助提升護理紀錄的正確性與紀錄品質
(3)智慧交班 - 以通訊軟體LINE,輔助機構管理人員,達成即時、有效率的機
構管理。
(4)家人安心寶 - 使家屬更容易參與照護過程,了解照護狀況

該公司在不到2年的時間,導入了32家機構,記錄了超過3,000位高齡住民的日常健康資訊。以新創產業的概念,導入了台灣國內長照機構以及社區照護等據點,並針對使用者需求,收集海量數據(big data),希望能更加瞭解使用者(端)的問題。並經由最少的試錯,降低企業的成本。貴公司以此模式,讓國內的長期照護不再是只有傳統的模式,此產品也可以降低長照機構員工的照護負擔,進而降低離職率。貴公司也強調資訊端的安全認證,避免導入企業會有個資外洩及資料毀損的憂慮。

本申請項目,在長照資訊化的各面向評比堪稱傑出。該公司的營運模式以及針對後端資料的更新與修正,還有人工智慧AI的應用,可以成為國內其它資訊廠商學習與仿效的標竿企業。唯營運時間較短,針對廣大長照機構的種類以及住民資料的收集也還在努力,建議可以加上學術研究及發表論文的方式來提升及佐證其產品的品質與滿意度,以取得更佳的成績。而本次申請所提供的服務及水準,已經可以通過國家品質標章的認證,值得嘉許及勉勵。
2019年 金漾獎-智慧應用獎(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
2019年 新創事業獎-金質獎(經濟部)
2019年 國家新創獎-初創企業獎(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2020年 G Camp-鏈結國際獎(經濟部)
相關產品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