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送禮「保健食品」搜尋量竄升!營養師:五大成分必備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21-04-23

母親節來臨,引爆子女送禮熱潮,「保健食品」成為熱搜關鍵字!【健康優購網】營養師林品蕎表示,訴求腸道保健的「益生菌膳食纖維」、行動靈活的「膠原蛋白」、視力保健的「葉黃素」和增強活力的「必需胺基酸」為五大必備營養保健成分,有機會熱銷。

林品蕎表示,隨著年紀增長,特別是久坐、少運動、上班壓力大的女性上班族,便秘的狀況十分普遍,小腹便便體態橫向發展困擾。建議可以補充「益生菌」「膳食纖維」保健食品,來改善腸道菌叢生態,維持消化道機能。並搭配飲食與運動雙管齊下!即使是走路半小時,都能消耗近100大卡的熱量,又能促進代謝。

但有些媽媽們,走起路來會覺得關節卡卡不舒服!林品蕎表示,這是年紀增長退化問題,多維持日常運動習慣,避免快速退化或肌肉無力的程度!也可適時補充含膠原蛋白、葡萄糖胺或軟骨素的保健食品,來減少不適感。

至於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三高疾病的媽媽們,飲食均衡、適量運動更是不能少!選擇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如白甘薯、花椰菜、菠菜、酪梨、莓果、堅果、鮭魚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此外,若常覺得疲倦,也可以補充含「必需胺基酸」的食品,如「滴雞精」、「鱸魚精」、「黑蒜精」等來增強活力!

營養師也提醒,正值母親節各大電商通路都在大力促銷顧媽媽健康的保健食品,但在選擇時一定要看清產品標示,選擇有健字號或SNQ品質認證的產品,並在有信譽的通路購買才有保障!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杜蕙蓉/台北報導  2021.04.22

 

母親節送禮,「保健食品」搜尋量竄升!圖/業者提供

 

#查閱SNQ國家品質標章-營養保健食品類 審查標準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